夏日加上最近大雨不斷,使許多人的家中都十分潮濕悶熱,需要開冷氣除濕及消暑。 示意圖/ingimage

近日大雨不斷,再加上夏季的悶熱,使許多人的家中都十分潮濕悶熱,需要開冷氣除濕及避暑,對此便有網友疑惑冷氣機選項「開除濕跟開冷氣哪個會比較省電呢?」引起許多網友藉此分享自身經歷。

 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系知識家」中發文分享,最近因為濕氣很重,所以就想藉此發文詢問「(空調)開除濕跟開冷氣哪個會比較省電呢?」說明自己是要在人不在的時候開的,因為會開很久,所以想挑選最省電的功能。

 

此文一出,不少網友便紛紛針對原PO的問題分享自身經歷,「開除濕比開冷氣省電,溫度也比較容易快速降低,你可以試試看」、「開『冷氣』除濕,不要開『冷氣的除濕』除濕喔!」、「開除濕機如果人在裡面會不舒服,開冷氣除濕會比較舒適」、「溼氣重的時候,開冷氣模式會覺得悶熱,但是開除濕模式真的會清爽很多」、「開冷氣就自己會發揮除濕效果了」。

 

但有冷氣空調技師表示,其實開兩種模式電費都一樣,開冷氣跟除濕都會降低室內溫度,每降低一度耗能都一樣,不要再聽信開除濕模式比較省電這種謠言。不少網友也直言,建議原PO如真是為了省電除溼,還是用除溼機效率更高且較冷氣省電一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