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夏日加上防疫三級警戒,窩在家免不了要開冷氣降溫,然而冷氣若有臭味,有什麼方法能消除呢?近最近日本一則關於「冷氣除臭法」的推特再度被網友分享,該方法還獲得原廠認證。

原PO在推文中寫到「最近只要開冷氣就會聞到惡臭,即使清洗冷氣內部及濾網仍無法解決。」於是打給冷氣廠商的客服詢問,客服建議他「將窗戶全部打開,並將冷氣調到16度以下吹一小時。」結果原PO嘗試後,室內的臭味真的消失了,建議網友們也可以試試看。

根據《今日新聞》報導,「冷氣除臭法」的推文引起討論後,有媒體特地向日本的三菱電機求證,也得到廠商的認證,廠商表示「冷氣運轉時,會將室內空氣與附著在牆壁、家具、衣服等所有氣味成份一起吸進,因此室內的氣味會附著在換熱器等內部裝置,只要冷氣一開味道就會跟著被釋放。」而16度以下的低溫,能使附著在冷氣內部的臭味成份被結露洗淨,打開窗戶則是為了讓臭味從室內排出。

 

▼推特一則關於「冷氣除臭法」的PO文再度引起討論。(圖/鏡週刊/shutterstock)

推特一則關於「冷氣除臭法」的PO文再度引起討論。(示意圖,shutterstock)

 

其實這則推文發出的時間是在2018年的7月,只是每年到了夏天都有網友分享,原PO也將此文設為置頂,至今累計多達8.4萬個愛心,超過4.7萬人分享。原PO也在留言區驗提醒大家,使用多年的老舊冷氣不建議嘗試這種方法,保險起見,還是先詢問冷氣廠商。

台南至誠電器行

0987-881858

 

 

文章引用:https://news.ebc.net.tw/news/living/267706